大概是个推文——法米法《房客》By水煮米饭

Summary: Alfred was generally a goodboy until he met a bad, bad-tempered Frenchman.
这是原文开头作者米饭留下的。
在黑塔主吧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坑,从13年底写到现在。
这里的弗朗西斯性格有些融合了2p的性格,看上去和大部分同人中不太一样。一个在美国居住了许多年的法国人,每天在中央公园画画的性格古怪的街头画家。他会时不时带女孩回家,放浪一晚。和他的两个异国租客打趣。在许多人看来他活得有些颓废,可他照样有个梦想——攒够一万块去法国读美术学院。只是这个梦没有什么光彩,像是在心中沉寂了许久。二十一岁的他仿佛已经有了四十岁老头子的心态,所有的复杂情感都混着颜料涂进画里。
十六岁的阿尔弗雷德来自路易斯安那,梦想成为乡村歌手,抱着吉他只身来到纽约。他对法国人有固执的坏印象,却鬼使神差地成为法国人的房客。他不是许多同人中永远充满自信的hero,他会因为追梦途中的碰壁垂头丧气,会因为和房东的矛盾闷闷不乐,也会因为青春微妙的躁动不知所措。他的梦想带有灼热的温度,逐渐影响着弗朗西斯。
这是两个生活在纽约的有血有肉的普通人的故事。最幸福的时候,他们一起攒钱,弗朗西斯听着阿尔弗雷德大谈在以后开一所画廊的理想;在做爱后,弗朗西斯在便签纸上画简笔画逗他的小男友玩;在两层小屋的天台上,他们彻夜长谈……
有一段故事尤其触动我,他们第一次做爱是在许久未见之,弗朗西斯将top的位置让给阿尔,因为阿尔曾为这件事担忧过。
阿尔却又表现出非常孩子气的妥协,他敏感地察觉到了,并且用拙劣的方式试图保护弗朗西斯的自尊。
他们都不是容易妥协的人,在这一刻听到阿尔说出这样的话:

“如果,”阿尔弗莱德放开他啃咬了半天的嘴唇,声音不大地开口,“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我希望以后你想起我来的时候,至少这最后一次是值得回忆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知道,也许我们之间的这点事对你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,但对我来说算。说是我的初恋也差不多。”阿尔弗莱德干巴巴地笑了一声,“我不希望它以这种方式结束——以我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不想让你疼。”

就是这样一段话让我听着特别感动,它当然很稚气,甚至很可笑,但它让我感受到很真切的情感,那年轻的心脏中的热度。
不只是这两个人,整个故事中有许多的原创人物,他们大多是路人,整个故事却都是因为他们而鲜活,充满生命力。
故事写了两年,在15年圣诞节的时候米饭说了圣诞快乐,更完常规的一章后消失了。消失了很长时间,她的个人动态没有隐藏,所以每个人都能看到她这段时间中没有任何发帖记录。许多追着这篇文的读者都在担忧,我是在那段时间跳进这个大坑的。刚刚因为某些原因从米英退坑的我因为这篇文开始注意自由组。
这篇文在收藏夹里待到16年九月,米饭突然捞起了这个帖子,虽然它从来没有真正沉下去过,有许多人不间断地问候着作者。
米饭在那一天回来了,经历了许多但她依旧回来准备写完这个故事。
我当然很激动,可绝没有那些从一开始就追着这篇文,等了将近一年的读者激动。
很多文章都描绘过成长,但只有这个故事让我念念不忘,它让我尝到成长酸楚,甜蜜的滋味。爱情,梦想,生活,它很丰盛,很朴实。所以我决定继续等下去,等到迎来它的结局。

这种东西打tag总感觉很奇怪,就当留给自己看吧。

评论(6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来了就给我老公上柱香再走吧!